close

親愛的BB

因為正好遇到我們期中考

所以趁現在來跟你說一下" 考試 "這個東西



因為這很殘酷又複雜
所以我希望你可以盡快學會

簡單的來說

考試
是為了簡單的把「認真讀書」跟「不認真讀書」這兩種人區分開來所誕生一種東西

考試考的好,那就是有認真讀書
考試考不好,那就是不認真讀書

雖然考試只是區分出這樣
但是副作用卻很強大


老師於是比較喜歡考試考的好的學生
考不好的學生就失去了他的存在價值


雖然考試這件事情大體上來說是公平的,但是卻測不出一個人的心。


考試考的好的人心腸不一定很好。
但是成績讓老師產生了假象
認為這學生成績好一切都是優秀


所以說,有些成績很好的壞人,就像是披了獅子皮作威作福。


成績不好的人,就像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即使他有顆善良的心,也是沒有用的。




但是BB我要跟你說
我的成績不太好,再班上只能排到一半

甚至在兩年前

可以說是非常的不好

我不是為了替我自己的無能辯護
但是我認為

如果成績很好,在人格上面卻是自私自利,甚至可以隨時拋棄朋友的那種人。
那種人才是沒有存在的價值。


擁有能夠體貼他人、幫助他人而且善良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我是這麼想的。


但怎麼說,這個社會需要的是分數。
所以再怎麼不願意,還是要盡量拿高分。


只是我希望你要記著,有天當你踏上了頂峰,不要被權力迷惑了身心,不要被利益矇蔽了雙眼,
不要為這些東西欺騙自己、違背自己良心




站的越高,越需要替下面的人承擔一切




這才是王者該有的風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PE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